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無錢買Hot Toy 12" Ironman MK2, 只好......


自從上次塗改過 Hasbro 6" Mark 1 後, 小弟決定要買齊 6" Ironman Mark 1-3, 於是四出尋找 Mark 2 玩具蹤影, 個人認為如果價錢不超出預算, 就一定會買! 可惜當見過Mark 2實物後, 立即就打了退堂鼓!! 原因是Hasbro竟然一模多用, 除了顏色外, Mark 2 和 Mark 3 完全是一模一樣,  最可惡的是Mark 2特色的全身鏤釘造型, 和金屬銀色都完全消失, 還要被炒高至兩魚以上, 實在令人卻步!!!
 
原裝Hasbro 6" Mark 2 


原本我已經決定放棄, 但幾日後我卻發現了另一款6" Ironman衛星裝甲版, 造型亦是完全跟Mark 3一樣, 只是配色不同, 不過配色就十分肉酸, 價錢只是幾草嘢!
結果小弟決定將它買下, 再玩一次塗改, 來一次醜仔大番身!!
原裝Hasbro 6" Ironman 衛星裝甲版


 
這次大變身是按照HT 12"為籃本, 重點是Mark 2身上凸出來的鏤釘, 可惜小弟沒有造模型的根底, 根本做不出鏤釘凸出來的效果, 只好用凹來表達, 在Mark 2身上釘吼, 想不到出來的效果亦不錯!!
另一大重點是Mark 2全身的金屬銀色, 但我卻發現市面上的噴嚾金屬銀色, 是很難合乎Mark 2本身的標準, 不是亮度不夠, 就是偏白色, 結果我要另買一樽特別的金屬銀色, 才能夠油出自己比較接受的效果!! 我始終覺得電鍍才能做出最接近的效果, 可惜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
(P.S. 特此嗚謝TW網友"阿民", 提供釘孔和上金屬色的技巧!!)
重新塗改後------立即變成我的Ironman Mark2


 
用釘在身上釘出鏤釘凹位, 跟原來鏤釘凸出來的效果相反, 但效果都不錯




變身後銀光閃閃, 帥氣十足







 Mark 2 --- 試飛篇





 
糟糕.......飛得太高, 機件開始結冰!! 飛唔到!!

 試飛失敗......痛!!

與3.75"的對比


 
 Mark1 & Mark2 變身後大合照



 
總結:
原本以為今次修改會比較MK1簡單, 只需上色和釘孔, 時間可以短一點, 結果實際用的時間卻較長!! 原因是上色問題, 金屬色相當難控制, 要顏色像HT 12"原來是十分困難, 不是太白就是太啞, 結果試了很多次, 才弄到現在這地步, 雖然仍有差距, 但總算是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